【小軒的撒嬌】

1999

媽媽是外省人、爸爸是緬甸人的異國婚姻變了調,而小軒(化名)則由外婆照顧,沒有父母陪在身邊,隔代教養的小軒很沒有安全感,在上課時常常以走動來表達內心的不穩定、或是玩弄保特瓶去吸引老師的注意。

課程上集點的鼓勵制度,在小軒課堂上的失序表現中,當然所得的點數就比同組的人少,因而灰心沮喪將原有的兩點數用鉛筆塗掉,表示放棄不參加,但其實還是很渴望得到”獎賞”,分組老師鼓勵他,跟他約定,如接下來的時間,他能遵守課堂秩序、積極舉手發言,老師還是可以幫他個人加點數,他做到了!! 除了老師多加的點數,小軒也把原來塗掉的點數自己用橡皮擦擦乾淨…….小軒,希望下次上課你能記住跟老師的約定,老師也相信你會表現的越來越好。

我們急需經費來支持每一次進班所投入的費用,每筆愛心捐款都將幫助弱勢孩子們度過快樂暑假,歡迎支持蒲公英「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