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品格故事屋】觀察優點面對缺點

2101

→臺南市立東山區吉貝耍國民小學 選拔模範生活動帶入品格故事屋計畫

臺南市吉貝耍國小搭配學校的模範生選拔活動與學生討論蒲公英品格故事屋自信這個議題,提到如何在陌生人面前有效的,有活力的介紹自己,很快的老師發現孩子的自信心是不足的,所以順勢帶入自信這個議題。班上的孩子就像時下一般的孩子一樣,看似刺蝟難以親近,好像對自己非常滿意,但是輪到要有自信的介紹自己的時候,就發現他們的自信是極端不足的。

進行計畫的陳老師給予我們建議,發現青春期的孩子提出的缺點,絕大多數與成績和外貌拖不了干係,建議教材的範例故事可以從這兩項孩子最關注的議題著手,其實每個人看自信的切入點都不同,與班上的孩子討論時,很快就從觀察自己的優點,轉變到要如何面對自己的缺點,蒲公英的教材這次從多觀察優點開始,讓孩子發現不要一直專注自己或別人的缺點,我們應該要多關心好的地方,對於缺陷我們應該以較為和緩的態度,一步一步來改正。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