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品格故事屋】孩子困境中的陪伴

9922

困境中的正向力量
「看了蒲公英品格故事屋的故事,我能勇敢面對生活中的困境!」南投縣中原國民小學的孩子對品格故事屋<穩重>、<恆心>的故事特別有感觸,生活中雖然有不如意,有些事情我們都不希望發生在自己身上,諸如:父母離婚、家人離開、隔代教養,這些我們不能控制的事情總需要正向的引導方能繼續向前走!

困境中的需要
校園輔導老師,曾老師了解孩子的需要,使用自然課、社會課、彈性課帶孩子朗誦小故事,且在課堂穿插教材小遊戲,進行課程的4個月當中,學生的改變隨處可見,例如,讀完<和睦>、<尊重>的故事,孩子會花時間和人溝通;完成<穩重>的課程,學生在考試課程之外能去思考一些平日鮮少去深層思想的品格問題,學習省思;在<恆心>的課堂中,學生學到凡事堅持到底不要半途而廢的激勵話語,了解做事要持之以恆,對生活有正向加分作用;透過<助人>的故事,孩子學習幫助人的程序先發現別人的需要,然後用愛去幫助他人。

許一顆勇敢的心
最令人感動的是,孩子縱使身處困境,仍選擇勇敢面對的那份心,正如孩子在課後分享對自己的期許,「雖然媽媽不在我身邊,想到媽媽就覺得傷心,自從看了<恆心>的故事後,我會提醒自己,再怎麼困難的事情,也要用智慧去解決它!」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