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EQ讓孩子學習自我控制】宜蘭黎明國小

3187

→何晶音老師以生動的肢體語言進行《蒲公英品格故事屋》教學

「我覺得應該要會的事情,但學業能力很好的孩子居然告訴我,因為參與了蒲公英情緒辨識的課程,才了解在別人或自己生氣時,自己可以怎麼做,也去做了,發現與人的關係變好了!」宜蘭國小何晶音老師相當重視學生的情緒教育,根據豐富的教學經驗以及生活現場的觀察,要成為一個對的人,做事情才會對;但人要對,前提是情緒要穩定;而情緒穩定的前提就是看到自己,覺察自己的情緒。

何老師在上學期進行「蒲公英品格故事屋」:「正向情緒3+1」共四堂課,讓孩子覺察自我情緒、勇於表達、解決衝突、培養同理心。席間,老師以生動的肢體語言,明確的解說,有趣的互動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引導孩子去認識情緒,找出排解的方式,進而有和諧的人我關係!

 

校園愛分享


黎明國小 政霖同學
上完認識情緒的課程後,我覺得我的情緒不會像以前那麼兇,現在比較能看到自己的情緒變化,當發現我自己情緒不好時,會向同學分享,好天氣時,去外面看一看綠樹;下雨天時,把眼睛閉上,讓自己冷靜,都可以讓自己的心情比較好一點,和同學的關係也會變好。

 

 

黎明國小 智堯同學
以前的我很容易引發吵鬧,現在可以跟同學和樂相處,不會像以前,覺得同學對我不好,就覺得很生氣或難過。課堂中我想起曾經幫助過我的人,這令我覺得很開心。讓我很感激大家,這種心情幫助了我可以跟家人好好相處,不會像以前一樣大吵大鬧。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