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納每個孩子的不一樣

2935

「我跟我妹的個性差很多…….我們從小喜歡玩的東西也不相同…….」與人聊天中常常會發現,即使是一起成長的親手足,每個兄弟姊妹的個性與喜好都不一樣,如同手的五根指頭,每根都不一樣長,但各自有它的特質與功用。蒲公英老師至弱勢孩子當中教品格時,互動中發現,平平是同個年級的,卻有同學在身量、認知與學習的成熟度差人一大截,也因此在學習上隨著年級的上升,越是挫折,然後就放棄了…….遇到不喜歡的事情,就是先排斥,認為自己做不到就藉由耍脾氣以掩飾他的沒自信…….

真的,每個孩子都不一樣,有獨特的特質與潛力,蒲公英老師願意當每個孩子的伯樂,找到自己的特質與個性。課堂上的學習作業對每個人有不同的要求,因每個人是要跟自己比賽,但有相同的期待:希望每個孩子都能更有自信面對挫折、心靈得到豐盛與堅固、找到自我價值,也深深感到處在弱勢環境中的孩童更需要被接納、被同理。歡迎您用捐款鼓舞我們在弱勢孩童中的品格教育工作,與我們一起陪伴這群孩子,相信用愛心與信心來鼓勵、引導、澆灌他們,良好品格也就在這互動當中慢慢被建立與內化。

 

「蒲公英品格故事屋」

每月陪伴4800多位弱勢孩童心靈建造,
更深入關懷將近100位高風險家庭孩子,度過生命中的艱難時刻,
從內心產生重新站起的力量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