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孩子對教育體制的呼喚】專訪王政忠老師

3160

蒲公英校園小組/南投報導

「台灣偏鄉教育的問題從來不在問題本身,而在經濟,但是要改善台灣偏鄉教育的根本源頭在於教育。」蒲公英希望基金會來到南投爽文國中,與王政忠老師一同關注臺灣偏鄉教育議題,在921大地震之後一名學生抱著他哭著:「老師,你會不會回來」,不只震盪他的心,這聲呼喚更讓他去思索如何讓偏鄉孩子能有更公平的教育機會,去選擇自己的人生,事實上,一部由此故事改編的電影「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正準備在9/29上映。

王老師提到,教師們希望在地震中受驚嚇的孩子能在校園中感受到溫暖、快樂;為了讓他們對學習產生動機,也開始一系列的策略;第一,讓學生有學習的動機 對自己的學習負責;第二,讓學生發現自己的舞台探索自我優勢,他將對學習更有內在成功的動機;第三,我們希望學生能夠將學與用產生關係,比如說我們的英語營,讓學生使用他學到的東西。

其中學校使用《蒲公英》翻轉孩子的生命,對孩子的生命有正面的啟發,學生的接受度也很高。透過讓國文課變成閱讀課,這不只成為孩子學習的起點,這份共同擁有的素材有也讓學生擁有了共同話題,而且《蒲公英》的篇幅很短,字數不多,卻有滿滿的正能量;對孩子的價值觀以及品格是很棒的薰陶,未來還會持續使用這份刊物,未來也會和基金會分享相關的教學方式,一起造福偏鄉的校園!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