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愛、教、陪】蒲公英老師V.S.三峽弱勢孩子

10875

7、8月暑假,有能力的家長,都會趁著假期為孩子規劃家庭旅遊、參加各種豐富的營會活動,或是安排至安親班,讓孩子在暑假有個去處,然而弱勢孩子呢?暑假他們可以去哪?都在做甚麼?

每個服務弱勢孩子的單位在寒、暑假是最忙、最擁擠的,從幼幼班至國小、國中的孩子都要讓他們在寒暑假不亂跑,還要安排各種才藝或課程來吸引、造就他們,不只是讓他們也可多元化學習與消磨時間,最重要的是不會在外面閒晃被不良人士利用去做壞事。

蒲公英老師運用暑假到三峽服務弱勢孩子,分享情緒管理課程,期許讓這群學校轉介至機構的孩子中在暑假能建立起好品格。在當中發現孩子們的情緒處理常常是使用直接的肢體反應來表現,不知道如何把感受告知他人,說話方式卻是不雅的辭彙先出口,情緒容易受到環境氛圍的影響而上演衝突事件。蒲公英老師盡心為孩子準備每堂的課程內容,希望從互動中能學習尊重與自愛的態度,有些孩子不愛念書,也有聽話乖巧的孩子,雖然這些孩子皮歸皮,但卻會跟老師分享他們喜歡的事物…….

即使在現實的環境中看見許多的艱難,蒲老師們更堅信建立良好品格對他們的重要性,也看到他們的可塑性,鼓勵他們在學習上與自己比賽,而不是與別人比較,老師們在暑期結業當天更是送上親手寫給每位同學愛的鼓勵卡片,讓暑假「愛、教、陪」,彼此在心中留下一個溫馨而難忘的生命體驗。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