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月刊,改變孩子的生命 臺中東峰國中 明明老師:因著「希望」相互激勵!

4337

希望孩子能正向思考
臺中東峰國中明明老師因為發現孩子在分享生活札記時充滿負向情緒,於是開始思考該如何用富有真理、正向的話語教導學生,轉化孩子的思維;使用《蒲公英》進行教學,是希望孩子透過月刊中正面的故事學習正向思考,並且分享在生活點滴中。

蒲公英一句話的力量 就是改變的力量
老師在電話那頭將孩子挑選的《蒲公英》「一句話」與我們分享;孩子藉由挑選心中的一句話,改變生活方式!彷彿故事中的主角提供了一個歷程,映照孩子的生活,成為孩子生命的榜樣!比如有孩子在札記上挑選的一句話是:「冷靜下來,用心分辨,專心處理。」這孩子本來生活很混亂,常常不計劃時間,把時間拿去使用3C產品不念書,「但自從讀到《蒲公英》的這句話後,他開始去分辨該在什麼時間做什麼事,對他的生活很有幫助!」老師說。

其中有個孩子改變得最多,他本身因為家庭因素,喜歡和老師唱反調,行為比較脫序,甚至問老師為什麼一定要寫《蒲公英》閱讀札記,但因為老師的班級採分組學習制,為了加分孩子勉強答應閱讀札記的要求;最後樂在其中;他寫上的《蒲公英》一句話是:「坦然面對生命的不完美!」並開始去內省自己的態度、行為,面對其不足,情緒也變得平穩,還會主動幫老師的忙呢!

生命,因著「希望」相互激勵!
在教學過程中明明老師發現自己也被孩子激勵,因為生活中難免有不順遂的時刻,有時會被自己的思緒困住出不來,結果在當下老師剛好看見孩子寫著:「別讓挑剔,阻礙我們發現生活的美好。」當下老師被激勵,重新省思自己的生活,所以老師會持續將這份美好傳遞下去,將正向的思維種在孩子心中!

校園愛分享


榆萱
《蒲公英》是我的解壓劑,透過溫暖人心的故事,有趣的笑話,讓我在充滿壓力的生活中得到放鬆,也讓我們家散發出溫暖的氣氛,給人溫暖而能改變的想法。

 

 

竣皓
月刊中〈疊積木〉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害怕第一次的失敗,像古人常說:「失敗乃是成功之母」,只要有信心和多次的練習,一定可以戰勝恐懼的。

 


謦如
當我們有能力時,就要伸出援手幫助人,就算是小小的舉動,也會讓他感到很暖心,也有可能這份愛會一直傳下去,讓每個人都感到非常溫暖。

 


芊琪
看完〈熊貓大變身〉這個故事,我的感想是,人們經常覺得自己仍然不夠完美,而不斷的去改變自己,到了最後,才發覺最初的自己才是最完美的。或許不是自己不夠好,而是把標準放得太高,換個角度看自己,把標準放低點,適當的給自己信心,就能看見完美的那一面,也不用改變自己。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