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蒲公英,培養同理心】彰化大湖國小

9520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提供生動活潑的遊戲融入情緒教育課程

彰化大湖國小位處偏鄉,雖然文化刺激較少,學校仍用盡任何方式刺激學生閱讀動機;加入「好好說話,用愛陪伴」計畫,是希望透過閱讀,從中延伸多元能力,塑造品格,提升情緒商數,
藉由本次計畫,孩子發現同儕間有與自己相似的情緒反應經驗,更認識了自己與他人!

孩子與我們分享:「從《蒲公英品格故事屋》的課程中,我知道了不要傷害別人,不然就會傷害到自己。」、「如果之後被欺負,不要去報復別人,不然會兩敗俱傷,比如有人拿走我的東西,以前我會想要報復他,現在知道要學著講清楚,不然最後都會被老師處罰。」

在孩子的童言童語中,我們了解,運用生活化小故事能讓孩子更認識情緒,進而同理他人,促進人我關係,雖然不容易,但是只要我們持續堅持,必能看見細微的改變,讓我們來看看孩子的感想吧!

 

→我學到:「不要傷害自己,也不要傷害別人。」

→我排解怒氣的方法是:「我可以寫書法,把自己的心平靜下來。」

→我從故事中明白以惡報惡會造成兩敗俱傷的結果,如:在學校同學會拿走別人的東西,另外一個人也同樣會這麼做來報復他,但這樣做都會被老師處罰。

→孩子正透過閱讀《蒲公英品格故事屋》第一單元<白牆與木炭>-認識情緒

|更多了解「好好說話,用愛陪伴」計畫 |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