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月刊,提昇孩子的生命! 頭前國中 妙妙老師:讓閱讀成為一種期盼!

2310

2017/4/11 記者/婕禎 採訪報導

用小故事提昇孩子的生命
「《蒲公英》份量薄薄的、文章很簡短,可是寓意很深刻,孩子透過生活化的閱讀,省思與父母及同學之間的關係,自我內化、修正與提昇……。」美麗大方人的頭前國中沈素妙老師,深耕孩子閱讀&寫作能力不遺餘力,人稱妙妙老師,讓孩子藉著閱讀《蒲公英》的小故事、書寫心得跟生活做結合,進而讓孩子學習內省,影響孩子的生命!

一點一滴,建造孩子的心靈
「《蒲公英》最動人的地方是用生活小故事打動人心。每個月,我都會帶孩子寫下閱讀《蒲公英》的心得,也會利用班上一點時間,分享幾篇不錯的內容,予以讚美;孩子們很可愛,除了將文章連結於自身生活,每個月還會迫不及待要看到月刊,漸漸地,閱讀從「習慣」,成為一種「期盼」。我相信作為一名老師,如果能在這小小的區塊持續耕耘,世界會充滿希望!」

教學筆記TIPS
1. 化繁為簡每個月都能進行
2. 常常讚美、鼓勵

校園愛分享

頭前國中 威智

我以前很叛逆,是個不喜歡待在家、和媽媽起爭執的孩子;後來有段期間,媽媽住院了,《蒲公英》的故事讓我看見愛要及時,於是開始反省自己、孝順媽媽,決定不再讓媽媽過度操心了。

 


頭前國中 泓霖
《蒲公英》的故事給了我很大的激勵,縱使主角有先天上的疾病,仍勇敢面對,努力完成夢想。所以,雖然面對國中升學考試很累、壓力很大,但我會改變自己,勇敢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