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孩子一顆柔軟的心】彰化村東國小

4239

→麗萍老師帶著孩子閱讀《蒲公英》(右)鼓勵孩子將愛遞出去!(左為送月刊給老師的賴同學)

彰化村東國小藉著閱讀、繪圖、行動三步驟引導,不只家長,連老師也收到孩子遞出的愛!當師生之間彼此貼近,孩子就會感受到滿的愛,會更喜愛學習!黃老師分享:「培養柔軟的心,在現代社會尤其重要,能領略他人的善意,就能發散善心善意給別人溫暖,才能建立良善風氣的環境。」

這次學校的課程活動是讓孩子透過閱讀勇敢為愛行動!先在月刊的繪圖欄寫下對他人的祝福,再將故事送給關懷對象,最讓麗萍老師意想不到的是一位平時表現較為害羞的學生居然是第一位將月刊送給爸爸的孩子!

其中,有孩子將月刊寄出送給正在監所服刑的父親,送給爸爸的故事是「寶貝」,因為「爸爸我愛你,想跟你好好吃飯」,在隔代教養下長大的他自我防衛心比較重,但麗萍老師藉著團體的力量慢慢打開孩子的心,現在會願意與人談心,不再像刺蝟一樣!這次,他願意分享將月刊送給在監所的父親實屬不易,相信孩子會表現越來越好,與人更加親近!


→我想將月刊送給爸爸,我想和你一起好好吃飯,因為小時候沒和他一起吃過飯。我想送的故事是<寶貝>想跟他說,我愛您,我的爸爸。

→小章與爸爸感情深厚,平時內向害羞的他藉著《蒲公英》表達了對父親的愛!

→我要將月刊送給老師,因為您非常認真將我們閱讀,所以我要將這份獨一無二的禮物送給您!

 

 

 

 

一本月刊一份愛 陪伴年輕生命迎向新生
支持散播希望種籽計畫,為下一代的心靈建造,用愛構築美好未來

捐款專線 (02)5582-8188

| 網路立即捐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