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年齡

2573

作者:明陽中學 趙同學

不同年齡層的人,難免各有不同的想法。隨著年齡的增長,我也在不同階段產生不同的認知。就像上了國中之後,很懷念小學生涯,一直抱怨不想唸國中,可是國中畢業之後卻又很想重回國中上課。人類真是矛盾的生物,永遠都不懂得把握當下,等錯過了才發現它的美好。

正如文中那位八十歲的老太太說的:「最好的年齡就是現在!只要懂得珍惜此刻,不論幾歲,都是最好的年齡。」人類的想法始終都在轉變,隨著年齡慢慢增長,就越是能夠體悟到一些人生的道理。有些道理需要時間沉澱,當體悟到了那些道理時,我們早已年華老去。只能感嘆我們體悟得太慢,不懂得珍惜逝去的時光。時間一去就不復返,所以我們要時刻都活在當下,不浪費一分一秒,只求臨終時能夠不留遺憾的離去。

我認為最好的年齡是八歲以前,因為那時的母親還在我身邊。媽媽在世時,她最疼我,我想吃什麼她都會買給我。她離開以後,我被迫開始獨立,少了一個最親的人,我只能自己加油。我也認同最好的年齡就是現在,因為你只有好好珍惜現在,才不會後悔當時的決定。我也會好好珍惜每分每秒,才不會讓媽媽為我擔心。